viola微微

码字是一个人的浪漫

〔的名〕梦中咒

*毫无意义的小甜饼,除了没有什么逻辑外,应该没什么预警

*本想拖到的场生日发但是那天八成会忘

*的名真好就是粮食太少


---

 

名取周一在梦境的一片迷雾之中迷失了方向。

极具梦幻风格的迷雾森林,这里绝对不是一般的梦。

不知道是什么妖怪设下的梦魇,名取努力回忆着自己白天遇到了什么,又该怎么逃脱。

 

一个声音从半空响起:

“啊咧,有人进来了呢!”

名取猛地回头:“谁在那里?你想要什么?”

“别担心,你只是误入我的梦境而已。难得一见的有妖力的人类啊,你只要在这两条路中选择一条,就可以醒来了。”

果然,浓雾渐渐散去,出现在名取面前的是一模一样的两条路。

“随便选一条就可以了吗?有什么区别?”

“哎呀哎呀,你难道没有听过,那个真话村和谎言村的故事?”

“这个倒是听过……我以为那只是个逻辑问题*。”

“嘛,那个逻辑问题确实只是故事而已,但是真话村和和谎言村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哦……”

 

*逻辑问题:有两个村子相邻,分别是真话村和谎言村,真话村的村民说真话,谎言村的村民说假话。现在你要去真话村旅游,你来到一个分别通往两个村的分岔路口,没有路标,只有一个村民在路中央,但你并不知道他是真话村还是假话村的村民。你只能问他一个问题,来分辨哪条路通往哪个村。

 

……

 

---

 

格外辛苦的一天。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名取想,幸好今天没有采访。

 

但家门口却站着一个不比采访更容易应付的人。

“你怎么在这里?”

“不欢迎我吗?”的场静司偏头看他。

“一点儿都不欢迎,我这里有什么敢劳动的场家当主的大驾?”名取周一叹了口气,打开房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真是冷漠,这么久没有见面,名取先生也一点没有想我啊,难得我还亲自跑一趟。”

“确实一点儿都不想。”

“最近好吗?”

“托您的福好极了。您来这里到底有什么事?”

“瞧这个。”的场从怀中取出一个封妖瓶,“的场家人多口杂,没有实力的半吊子除妖人和迫不及待想立威的无名之徒也不少。如果不是我先发现了,给名取先生送过来,恐怕会出大问题。”


被封印的是一只强大却温和的妖怪,因为误服草药而发狂,甚至还伤过三四个实力不足的除妖人。如果是其他除妖人遇到必定会直接除去。

名取本也这样想,却在发狂的妖怪眼中看到一滴泪。

他用纸人困住妖怪后,发现这只妖怪只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动,于是订立约定,封印三年,等药性解除之后还他自由。

妖怪顺从地接受了,甚至更像是松了一口气。


名取回忆着这只妖怪被封印瞬间释然的微笑,接过封印瓶:“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这只妖怪酿成灾祸不小,的场家自然会出手。我也只是凑巧看到了在做无聊事情的名取而已。”

对方嘴角抽了抽,眼神却柔和下来:“那为什么会还给我?”

的场摊手:“我们的道路虽然不同,但名取先生的所作所为目前看来似乎还不至于要的场家干涉。这只妖怪虽然厉害,但向来独来独往不可收服,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用。只要不妨碍的场一门利益,我就当为名取先生伟大又天真的道路提供些微不足道的支持了。”

这家伙!名取感到额头的青筋在愉快地跳跃,但这次的确多亏了这个每句话都准确戳中他怒气点的人,他低头斟酌了一下语言:“这次我是不是欠的场家一个谢谢?”

的场静司笑出声:“嘛,就算是吧,但是名取,以后还请务必小心,即使是我,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帮你。”

“放心,再不会麻烦您了。”

本身缓和的气氛又有点僵,的场安静了几秒,露出一贯从容的笑容:

“那么,名取先生,再见了。”

背后的人出乎预料的没有立即送客,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发出。

的场有点意外。

名取皱着眉,内心似乎抗争着什么,最终嘴唇动了动发出几个音节:“并不想再见。”

 

预料之中。的场淡淡笑了笑:“只要你还在除妖这个行当,恐怕就不能如愿啊,名取先生。”

 

---

 

的场静司在大明星家楼下遇见了夏目和他的肥猫。

“明明还找了其他人帮忙嘛!问题一定解决了,夏目,我们赶快回去吧!”一见到他猫咪老师就嚷嚷起来。

什么问题?的场警觉地捕捉了未知信息。

温柔的少年摁住怀中的猫,不卑不亢地打了招呼,然后解答了的场内心的疑惑:“名取先生似乎中了奇怪的咒,找我和老师来帮忙,的场先生也是被拜托的吗?“

“不是,”的场冷淡地答到,“他什么都没给我说。”

“怪了,你刚从那个闪闪发光的家伙家里出来,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吗?”

“哦?”的场微微挑眉,“他身上的确有一股的妖气,但并不很重,作为除妖人这不是很平常吗?”

“你们俩关系差到这个地步了吗?连句话都没说?”

“嘛……虽说关系确实挺差,但不说话倒不至于。”

夏目眼中的疑惑更明显了一些:“难道说名取先生的问题真的已经解决了?”

“夏目,我已经说了现在就回去吧!我要吃塔子做的炸虾!”

“如果真的解决了的话名取先生一定会打电话说明的,再说都走到楼下了怎么也得上去看看才能放心啊!”

有点奇怪,的场看着相互扯脸的一人一猫问到:“他究竟遇到什么了?”

“那个散发着妖气的除妖人中了梦中之咒。”猫咪老师抽空答到。

的场挑起一边的眉毛:“嗯?”

猫咪老师举起他圆乎乎的前爪:“据我所知,你们这些可见之人若是不小心沾染了从真话村或谎言村的妖怪身上的气息,就会在梦中进入这个妖怪所在的地方,真话村和谎言村。如果走到了前者,梦中之咒则为真话之咒,中招的人说出所有的话都发自内心。如果进入后者则相反,就是谎话之咒了。”

“真话村和谎言村?这不是逻辑学问题编的故事吗?”

“的确,分叉路口不会真的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村的村民,也不会让你问问题,进哪个村全凭运气。但这两个村子在妖怪世界确实存在呐。”

“你们怎么知道名取进的是谎言村?”

想到早上的电话,夏目满脸黑线:“名取先生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开口就是‘夏目你好吗?我现在一切都很好没有遇上什么麻烦,我说的都是真的。’”

猫咪老师则用情景喜剧一般的表演手舞足蹈地再现早上的场景:“迟钝的夏目一脸莫名其妙地说那很好啊,名取小子似乎抓狂了,他说‘虽然我真的很想给你添麻烦,但是我的处境实在好的不能再好了,这件事多得是人愿意相信我……啊啊啊!!!总之你千万不要看信箱!’”

夏目冷漠脸:“但听一个人这样说话,信箱是无论如何都要看看的吧。”

的场赞同地点点头,若有所思:“除了疑问句,全部都说假话,这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已经很大了,和他说话的人都会觉得不正常……”

“说的就是啊,难为名取先生今天还有工作。”

的场笑起来:“看来演员这个职业还真是满口谎言啊。”

“但说起来,只要知道了这个设定,在另一种意义上就是只能表达内心真实想法了,进真话村和谎言村根本没差嘛,”猫咪老师挥舞着短短的前肢,“我要趁这个机会多套那小子几句话,以后用来敲诈他!”

“猫咪老师!”

的场笑弯了眼睛:“如果是不想说真话的问题,名取绝对不会回答的哦!”

“说起来……喂,”猫咪老师转向的场,“你小子也可以趁此机会……”

“老师!”“不用了。”

夏目和的场一齐打断了猫形状的红豆大福发表建议。

“不用了,”的场静司笑眯眯地抬头,“不用了啊。”

 

---

 

“的场先生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听到名取那家伙倒霉他当然开心啦,他俩是微妙的对头啊。”

“微妙是很微妙……但我倒是觉得……”

 

---

 

的场静司走向公寓住宅区的停车场,纯黑的轿车已经在等候。的场走上前:

“走吧。”

“您在这边的事办完了吗?”

“诶,很顺利呢。”

“去最近的那处别邸吗?听说您今天到这边来,七濑女士已经命人收拾好了。”

“不,今天的事情已经解决了,明天还有要事处理,回本家吧。”

“是。”

家主似乎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司机偷瞧着后视镜,踩下油门。

 

的场静司坐在车的后排,突然笑出了声。

 

-END-

 

彩蛋一:

“其实我更想看看周一桑被迫必须讲真心话的样子啊,今天这样和我平时看到的基本没差嘛。”

七濑女士:“不知道家主笑眯眯的又在想什么可怕的事。”

 

彩蛋二:

第N+1次。

“放心,再也不会麻烦你了!”

“既然你这样说,我做好被你麻烦一辈子的准备了哦,周一桑~”


说起来这篇还有一个名取视角《说谎者》

 


评论(23)
热度(49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a微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