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微微

码字是一个人的浪漫

Game point 局点 [7]

Chapter.7


“是的,我将会调集铁护卫来完成陛下的任务,禁军需要守护帝都的安宁。”

……

“对于Aldan伯爵的死我深表遗憾,为了确保其他值得尊敬的贵族首领们的安全,请让他们留在帝都,我接受的任务向来不需要别人监督。”

……

“凡我长剑所指,皆如您所愿,陛下。”

 

Tezuka左手按着家徽,鞠躬行礼,然后大步跨出宫门。

 

-

“Tezuka侯爵!”他刚走到王宫的花园门口,一个轻柔又悲切的声音唤住了他,婉转如王宫中圈养的百灵,石头听了都会软下心肠。

 

Tezuka停下脚步,颔首致意:“Corrine小姐。”

 

Corrine从晨雾中走来,她穿着一袭简单的纯白色长裙,金丝一般纤细柔美的长发垂顺地披散下来落在腰间,祖母绿的大眼睛失去了以往高傲自信的明亮光彩,带着恍惚的朦胧惹人爱怜,轻易地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除了她面前的这一位。

 

“我一直在等您,Tezuka大人。连您也要离开帝都了吗?”Corrine眼中噙着泪。

 

“为了我们的国家。”Tezuka欠欠身,“也是为了保护您和您的家人,Corrine小姐。”

 

“而父亲已经为此而送命,我是个多么不幸的人啊,”Corrine激动地上前两步,“如果您也有什么不测,我该怎么办呢?”

 

“您该怎么办?”Tezuka皱眉,“对于令尊的不幸我深表遗憾,但恕我直言,您有大把大把的追求者,您和我不曾有过婚约,甚至连话也没说过几句。”

 

Corrine的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中流出,她哽咽着喃喃:“可是您几乎等于我半条命了。”

 

半条命?Tezuka面若寒霜,他轻蔑地微微抬起头,牵着他纯黑的战马准备离开。

 

“请等一等。”Corrine急切地拉住他的衣角,又连忙放开,从怀中取出一条精致的丝带,“您愿意将它系在您的鞍辔上么?”就像我与您同在,她低低地在心底补上一句。

 

“抱歉,我不会这样做。”Tezuka沉下脸,“请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Corrine脸色惨白:“您……已经有意中人了吗?”

 

贴身的丝帕上沾染着Fuji的泪水,此时似乎带着滚烫的温度灼烧着他的心口,给他带来一阵寒一阵暖的奇异颤抖,Corrine呆呆地看着那么冷漠的Tezuka大人忽然有了温度,那是一种掺杂着哀伤的无限柔情,她看着那种她从未见过的浓重的感情在他嘴角凝一个浅浅的笑。

 

 

——那是比我的生命更宝贵的。

 

-

Fuji醒来时已是隔天的中午。

 

他双臂环膝,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目光平静又茫然。

 

他要回去了,他该回去了,去找他的同伴。Inui的情报点,Oishi的指挥部,无论谁都好,无论哪里都好,他一定要离开。

 

——为什么不舍呢。

 

拖着高烧之后虚软的身体慢慢下床,脚下踩着厚实的地毯犹如踏在云端,Fuji走到桌边,为自己到了一杯茶。

 

——我需要冷静。

 

侯爵府可是拦不住他的。茶壶里的红茶已经有些凉了,他却满不在乎地喝了一大口,望着窗外的景象,露出一个奇异而自负的微笑。

 

——Tezuka,今日我是帝国的阶下囚,明朝我就将它踏在脚下。

 

——你肩负着家族的职责,而我了无牵挂。

 

——那么就交给我吧,不忠的骂名也好,颠覆一个王朝的重担也罢,帝国的毁灭只在于时间的长短,就像Ruby注定被盟军拿下。

 

——I will get the one last point.

 

“等这一切都结束了,你要做什么我都不会与你为敌,我再也受不了和你对立……”Fuji自言自语,高烧刚退的虚弱身体似乎不能承受那样剧烈的感情,他双手颤抖得几乎捧不住茶杯,“你要去哪里都好……”

 

“您想知道Tezuka大人去了哪里吗,Fuji先生?”

 

Fuji浑身一震,转身视线撞到管家灰绿色的眼睛。

 

那双眼睛……

 

“您为什么……”Fuji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但不好的预感让他天旋地转。

 

“您想知道吗?”管家带着恭谦的笑,目光却阴森冷酷。

 

Fuji勉强一笑:“侯爵府的管家总像您一样,进房间从不敲门,出入无声无息吗?”

 

——管家是Tezuka反常行为的原因之一。

 

“这并不重要,Fuji先生。”管家步步紧逼,“您想知道吗,Tezuka大人现在在哪里?”

 

——他在哪儿?他不在愚蠢的王宫里吗?

 

”你……在牵制着他。”Fuji的目光中露出杀机,脚下却不由地后退,一直碰到桌子上。

 

管家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帝国对Tezuka侯爵的忠诚十分满意。”

 

Fuji心中的弦紧紧绷着:“他去……”

 

“其实您已经知道了,可您为什么不肯相信呢?”管家的声音平静而优雅,说出的话却像是浸透毒药的匕首,“大人去屠城了,Fuji先生。”

 

 

“啪”,弦断了。

 

---tbc


希望我写出来的Corrine小姐不让大家讨厌,她只是陷入一个美女爱英雄的俗套故事。

评论(5)
热度(17)

© viola微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