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微微

码字是一个人的浪漫

Game point 局点 [10]

太久没更新了QAQ忘记剧情的亲建议回顾第四章食用

---

Chapter.10

 

Fuji眨了眨眼睛:“你……”

 

年轻的侯爵稍稍用力拽过他的手腕,将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低沉的声音吹在耳边:“放心。”

 

然后那个栗色的脑袋忽然就抵在了侯爵大人的肩上,沉甸甸的分量让Tezuka感到说不出的安心。他仿佛听见心口处传来委屈的低泣,又似乎是喜悦的叹息,但声音那么弱那么弱,一瞬间就消失了,一时分不清是真实还是幻梦。

 

他轻轻搂过他,感到对方全身紧绷的肌肉倏然放松。渐渐地,灼热的呼吸平稳地落在他的心口,烫得他心跳也快了几分。

 

Fuji睡着了。

 

Tezuka垂眼看着那个毛绒绒的栗色脑袋,一动不敢动,心中涌上浓浓的满足感与怜惜。就像养了许久,但一贯怕生、见人就躲的猫咪忽然有一天乖巧地蜷在怀中安然入睡,让人每一个动作都十二分地小心,生怕一不留神。吓跑那敏感多疑的小生灵。

 

这是怎样的信任。他还什么都没有解释,只要一句话,就能让Fuji安安稳稳地,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他。

 

——“我的赌注,是我的性命与我此生的信仰啊。”

 

这句话在侯爵大人的脑海中闪现,还有那双含笑的、哀伤的眼睛。他忽然明白了,原来那个赌,只是Fuji一个人的游戏。

 

Tezuka不是赌局的另一方,而是赌局本身。Fuji以自己为赌注,赌Tezuka不会是帝国的走狗。Game point不是Ruby镇的归属,而是Tezuka最后的选择,Tezuka选择帝国,他死,Tezuka选择盟军,他生。

 

他一直信任着他,为人正直、目光敏锐、头脑睿智又深爱着帝国子民的侯爵大人,怎么会被一个愚昧而腐朽的帝国束缚。他一直、一直都这样相信的。

 

——Fuji的信仰是什么呢?

 

Tezuka悚然而惊,他简直不敢想象Fuji在看到满目疮痍的Ruby城是怎样的心情。他又想到,虽然Fuji的实力不容置疑,但毕竟是在大病初愈时日夜兼程地奔波,如果他来晚一点,如果先找到Fuji的是禁军,那本该由Tezuka统领的禁军,他将面临怎样的绝望?

 

那是何等的,被背叛的痛苦。

 

Tezuka用力收紧怀抱,带着差点永远失去的恐惧和失而复得喜悦。

 

——还好没有辜负你。

 

-

 

Fuji醒来时发现自己被严严实实地裹在毛毯中,显然被洗刷过的小白狗窝在他身边睡得香甜,粉色的鼻头随着呼吸微微翕动,显得憨态可掬。Fuji忍不住用手指点了点它的鼻尖,小狗打了个喷嚏,不满地缩了缩脑袋,蜷得更紧了些,蓬蓬松松像一个白色的绒球。

 

Fuji开心地笑了起来,却听到上方传来一声叹息,他抬起头,嗓音干哑:“Tezuka?”

 

——还能有谁呢?

 

Tezuka起身去扶他坐起来,侧身的罅隙中漏下几缕阳光,晃得Fuji难受地眯起眼,Tezuka连忙回到原位,又从一边低矮的小桌上端起一杯水递给他。

 

Fuji一口气喝得干干净净,上帝作证,他真是渴得要命。

 

Tezuka静静看着他,忽然叹息着开口:“真好,又看到你笑的样子。”

 

Fuji可悲地发现自己的脸不争气地烧了起来,他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一直是这样的。”

 

Tezuka依旧安如磐石,语气却带着不满:“是真是假,我还能分辨得出来。”然后就不再说话。

 

两人开始对视,Fuji张张口想要说什么,却又闭上了嘴,Tezuka表面上稳如泰山,心中却犹疑着,腹稿打了一遍又一遍,又被他草草否决。

 

他们欠的对话太多,多得不知如何开口。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久到Fuji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我睡了多久?”

 

“从昨晚到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本来就在找你,府内传信说你已离开侯爵府赶往Ruby。铁护卫在周边搜索,发现了烙着帝国鹰纹章的马。”

 

他不用继续说下去,Fuji已经明白了。

 

-

那是Fuji在匆忙之中想到的办法。他在路边停下,用披风裹住小狗系在马鞍上——道路旁有几株香气馥郁的铃兰,多多少少能掩饰他身上的香气——他转至马的面前,望着那温和湿润的眼睛,几乎落下泪来,他轻轻摩挲骏马颈侧光滑的皮毛,轻声道:“辛苦了。”他一拍马背,看那神俊的马匹带着披风和小白狗绝尘而去,Fuji静静望了片刻,快速离开了平坦的路面,在丛生的杂草与灌木中隐没了身影。

 

他确信禁军一定会发现大路上香气的踪迹只是诱饵,但至少为他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他不知未来将会如何,只能步步谋划。

 

-

Tezuka看着Fuji若有所思的神情,一字一句地说:“你不知道我在看到只有一匹马的时候,心里有多害怕。”

 

-

他留在府中的眼线已告知他禁军将追着Fuji一路前来,可为何Fuji不见踪影?他现在应该带着禁军兜圈子才对,这样的时刻,怎能丢下他的马?除非……

 

Tezuka身形一晃,一瞬间几乎站立不稳,失去他?他从没想过。他忍辱负重那么多年,虚与委蛇地应付那些被红酒泡到骨头发软的贵族,不仅为了自己的理想和家族的声誉,也为了终有一天与他并肩。

 

他连嘴唇都失了血色,直到他看到马背上的披风与裹着披风的小狗,才猛然放松下来。

 

Tezuka给小狗准备了食物和水,又令人将侯爵府的马牵到铁护卫驻扎的营地中——就凭身上的帝国鹰烙印,劳累不堪的马在铁护卫中必然能得到非常好的照顾。

 

既然不是在缠斗中遗失了马,这必然是Fuji的缓兵之计了,Tezuka抱着Fuji的披风,松了一口气。但旋即又紧张起来,他嗅到了披风上浅淡的香气。

 

管家的手段他再熟悉不过了,Fuji现在大概还没有危险,但凭借这种香气,禁军估计已经包围了他所在的地方,他想要救出Fuji,就必须争分夺秒。

 

如何用最快地方法找到Fuji?Tezuka思索片刻,竟露出了一个若有若无的笑意,他伸手抱起脏兮兮的小狗,小狗呜呜地叫着——它还没有吃饱呢。

 

Tezuka与那双清澈黝黑的眼睛对视:“请带我去找他,拜托了。”

 

-

“抱歉,”Fuji喃喃,“我之前太大意,差点铸成大错。”

 

Tezuka深深望着他的眼睛:“让我如此担心,你的确应该感到抱歉。”

 

Fuji又一次被噎到,Tezuka的目光深沉又专注,几乎让他觉得自己是被深爱着的,可是这真的可能吗?Fuji心跳如擂鼓,却强行转移了话题:“铁护卫是属于你自己的军队,我想Ruby的居民必然已被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吧。”

 

自己的军队,Tezuka迅速从这句话中捕捉到了重要信息:“你已经知道了管家的真实身份?”

 

“嗯。”Fuji点点头。

 

“我带领大部分铁护卫花了一夜的时间布置了你所看到的惨状,另一小队则护送居民们到安全的地方,” 难怪他一句话Fuji就相信了他,他早已知道追赶他的禁军不是Tezuka派来的。Tezuka不由庆幸,若Fuji真把他当作来抓他的禁军领袖,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错,我早该想到的,”Fuji望着Tezuka,眼神中充满了歉疚的痛苦,“早在暗卫统领先生告诉我你并不能真正调遣禁军的时候我就该想到,你此行必然是为了脱离皇族的掌控,为了能够掌握真正属于自己的力量,我竟然、我竟以为……”

 

Tezuka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阻止Fuji继续说下去,他用力握住Fuji的手:“该道歉的人是我……哪怕有一千个理由,我也无法原谅自己对你动手……我对你冷酷无情,你又怎么能对我毫无芥蒂的信任。”

 

日光从窗中透过,正落在Tezuka挺拔的后背上,Fuji看着Tezuka额角上渗出的汗珠,心中既酸涩又甜蜜,他拉着Tezuka一同坐到了那张简陋的木板床的尾端,避免阳光的炙烤。

 

Tezuka琥珀色的眼眸近距离看起来如熔金一般,此时正温柔地注视着他,Fuji不知不觉地沉陷其中。两人静静对视良久,在对方广袤浩瀚的眼眸中看到自己。

 

直到Fuji被Tezuka胸前金灿灿的帝国鹰纽扣吸引了视线,他忽然想到最重要的问题。

 

“Tezuka家族的荣光,还有你所肩负的承诺……你放下了?”Fuji一把抓过Tezuka的手腕,果然,那被金丝银线绣出的精美纹样,Tezuka无法挣脱的帝国鹰辉光灿烂,似在诉说这个家族悠久而伟大的历史与铁血的荣耀。

 

Fuji的呼吸骤然紧促,没有人比他更了解Tezuka了,那个将荣誉和承诺看得那么重的人,在做出背叛帝国的决定时是何等的痛苦?更何况,要求他做出承诺的可是他最最敬爱的祖父!老人拼尽最后一口气要求他守护的东西,Tezuka将要亲手毁灭,这对他来说,是不是过于残忍了?

 

“Fuji,别担心。”Tezuka显然看透了眼前人所想,他坚定地捧起Fuji的脸与他对视,“祖父要我守护的,是一个帝国和Tezuka家族的荣光,可是一个帝国失去了信仰和人民,又如何称之为国;Tezuka家族若是助长帝国的暴行,不择手段地愚忠,怎能不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任后人唾弃呢?”

 

“我要真的想守护家族的荣耀,就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流合污、滥杀无辜,从不是Tezuka家族的人所做的事。”Tezuka的目光似乎已穿透了Fuji,遥遥望着侯爵宅邸的走廊上悬挂着的巨大画像,“帝国鹰并非禁锢,而是指引与方向。祖父在天有灵,也会感到欣慰的。”

 

Fuji的心脏似乎就要跳离胸腔,他目光灼灼地望着Tezuka——他的手似乎又冰凉起来了,却不是因为体力透支或者悲伤,那一腔热血似乎都汇聚在了脸颊和胸膛。

 

Tezuka轻轻拥抱住眼前的人:“谢谢。”

 

Fuji将下颌搁在Tezuka肩上,抬手回抱住他,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笑意:“刚刚还说我应该感到抱歉,这会儿又谢什么?”

 

“谢谢你让自己平安,谢谢你信任我……但凡有可能,我绝不会让你失望。”Tezuka顿了一下,“You got the last point.”

 

Tezuka能感受到,Fuji全身都僵硬了。

 

——原来他什么都明白!

 

眼中忽然涌出泪水,无声而汹涌,Tezuka顿时紧张起来,他连忙松开怀抱:“Fuji?”

 

然而Fuji抬起头来,眼中闪耀着明丽的神采,那是绝不会被误认为悲伤的、难以言喻的喜悦——也许还有别的什么,但Tezuka被那明亮的光彩晃到,一时难以分辨。

 

他望着Tezuka,泪水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出,但是嘴角一勾,却是一个准确无误的微笑。

 

-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Tezuka的声音忽然冷下来,似乎还掺杂着巨大的痛苦,Fuji骤然冷静,等着Tezuka的后半句话。

 

但Tezuka并没有说完,他似乎斟酌着什么,最后,他只是牢牢握住了Fuji的手,说:“过两天,陪我回一趟侯爵府。”

---tbc

终于写完了这一章,终于直球的部长大人,我好欣慰……

评论(5)
热度(18)

© viola微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