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微微

码字是一个人的浪漫

Game point 局点 [8]

Chapter.8

 

初春的风尚且凛冽。

 

Tezuka站在小镇郊外的山岭上,身后整装待发的铁护卫身着骑装,安静肃穆。

 

历代帝王对Tezuka家族的力量都非常倚重,同时也颇为忌惮,所以铁护卫一直以来都驻扎在距离帝都一百英里外的要塞处,不得靠近帝国的核心。而此时,他终于执掌着真正属于自己家族的、训练有素的强大力量。

 

他凝望着不远处繁华的小镇,Ruby是在帝国如今的衰颓中难得的幸存者,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肥沃土壤与资源,再加上重要的战略地位,让帝国从来不敢对这里轻举妄动。

 

而帝国在盟军开战后对Ruby下达的第一个指令,竟然是屠城。

 

自掘坟墓,Tezuka心想。

 

一位披风上绣鲜红十字架的将士从远处策马疾驰而来,快步走到他身边低声道:“Tezuka大人,一切准备就绪。”

 

他转身看着真正隶属于自己的精锐战士,心中忽然充满汹涌的豪情,雪白的长袍随风猎猎扬起,神圣而凛然。仿佛他所接到的命令不是毁灭,而是救赎。

 

——耳边谁在温柔地调侃:“真是如光明之神一般的Tezuka大人啊”。

 

开口,沉稳而镇静:

“那么,行动吧。”

 

-

 

“既然说开了,那就让我们坦陈相待。我还是不明白,您是如何牵制Tezuka的?”Fuji缓了一口气,扶着椅子坐下。

 

“Tezuka家族,名义上是帝国禁军的七大统领之一,却没有禁军的实际领导权。”管家坐在Fuji对面,不紧不慢地开口。

 

Fuji眼中划过一丝震惊与了然,他自嘲地笑笑:“所以,尽管我成功暗杀了其他六位高级将领,禁军的兵权依旧不属于Tezuka。”

 

“没错。Tezuka家族历史悠久,甚至在帝国出现之前就声名煊赫。铁护卫原是没落的骑士团,受Tezuka家族庇护得以保存,历代传承古训和独特的治军方法,他们只受帝国鹰的召唤,听Tezuka家族后裔的差遣,那是一支可怕的力量。”管家轻轻摇头,“这样的家族,怎么能够再拥有禁军兵权。尽管Tezuka家族世代以忠诚闻名,也不可能打消帝王的怀疑和畏惧。”

 

“那么,在Tezuka家族名下的禁军,其实归您领导?”Fuji冷冷开口,“我猜,您是帝国只闻其名的暗卫统领。我曾经调查过你们这些神秘的帝国暗卫,却无迹可寻。”

 

 “是的,大部分人以为暗卫只是个传说。” 管家挑了一下眉,赞许地点点头,“我们是拥有皇室血统却没有继承权的宗亲或私生子,隐藏于皇室和贵族之中。每一代的统领都是Tezuka家族的管家,因为我们要借他们的手控制禁军。”

 

Fuji紧紧攥着拳:“Tezuka家族的人,怎么可能被当作傀儡操纵!”

 

管家嘲讽地扯扯嘴角:“大部分族长终其一生也没有发现我们的存在,只要忠心耿耿,他们对禁军下达的指令我们从不做任何修改,毕竟他们用兵严谨周密——但他们对禁军的指令要加上我们的暗记才有效。一旦他们做出什么对帝国不利的决定,我们会做相反的记号,铁护卫远离帝都,无法救急,而禁军能够直接踏平侯爵府。”管家耸耸肩,“不过很显然,并没有这样的先例。”

 

“Tezuka知道吗?”Fuji靠在椅背上,面色苍白。

 

“噢,他当然知道,这一代的侯爵大人很杰出。”管家笑了,用颇有些轻蔑的语气说着,“有些时候他们也会发现我们才是实际的领导者,但是我想您最清楚不过,Tezuka家的人对家族名誉的狂热,就像漂亮的小雀儿爱惜自己的羽毛一般。如果让外人知道Tezuka家族是一个被帝国架空的傀儡,那将是奇耻大辱,这种时候他们往往会忍辱负重,三缄其口。”

 

“所以你看。”管家倒了一杯滚热的红茶,优雅地拿起一块方糖放进茶杯,糖块很快被热水融化,再也找不到一丝存在的痕迹。

 

新泡的红茶散发出悠远的清香,管家把热茶递给Fuji:“我们暗卫之所以无迹可寻,是因为我们本没有一个整体,我们融化在红茶之中,改变了茶的味道,但外人却看不出任何分别。唯一心知肚明的茶水却缄口不言。”

 

沉默良久,Fuji抿了一口茶水,慢慢开口:“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

 

管家阴沉的灰绿色眼睛再一次流露出赞许的目光:“是的。”

 

“您打算杀了我吗?”

 

“不,我要放您走。”

 

Fuji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挑挑眉:“如果我说我不走呢?”

 

“您不会的,”管家对上他的目光,“留在这里对您来说有弊无利,而且太过被动。”

 

这样被操纵的感觉令人十分不愉快,Fuji沉下脸:“把我放走对您有什么好处?”

 

“这可不能告诉您,”管家笑笑,“起码您留下没有什么用处。我曾经想Tezuka侯爵一旦抗命,就用您作为威胁,但我发现您对他没有那么重要。更何况,现在也不需要了。”

 

Fuji策马赶往Ruby,多亏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在Emerald的训练,高烧后的虚弱很快消退,身上不再发冷,但他此时的心情却宛若寒冬。

 

——我对你不重要。

 

原来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了啊。

 

那夜落在你眼中的星空,和那句甚至未出口的承诺,岂不像禁锢着你的那些一样禁锢着我。

这五年中,从一个艺术家变成冷酷的杀手,怎能不在夜深人静时感受到灵魂的颤抖与悲戚。那些依靠回忆和希望才能度过的严寒与酷暑、晨昏与朝夕,都是因为我相信你将如灯塔般永恒坚守,亘古如一。

 

——这样的你,我已经失去了。

 

到达Ruby镇已是黄昏,Fuji翻身下马,面对眼前的场景一时失语。

 

“啊,他们的动作还真快。”这竟是他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他奇异地没有任何感觉,悲伤,愤怒,统统都没有。

 

他冷漠地查看整个小镇,确定没有留下尸体,一具都没有。

甚至没有留下一点点被屠戮的痕迹,只有从墙上、地上飞溅的血渍,破碎的橱窗中才能看出前一晚发生了怎样的罪恶。

 

干净利落,果然是Tezuka的风格呐。Fuji恍惚间这样想。

 

他坐在路中央,原先热闹繁华的小镇,再没有车马与人潮,只有一轮缓缓下落的夕阳。

 

那样赤红的、光明的、罪恶的夕阳,像被鲜血染过一样。

 

小镇安静极了,这样的安静快将他逼疯。Fuji见惯了被战火洗劫的人民的哀嚎,也没少看到过遍地饿殍的惨烈,却是第一次感受到万籁俱寂是怎样恐怖的凄凉。

 

他在温暖的夕阳下瑟瑟发抖。

 

“呜……汪?”

Fuji猛然回过头,一只脏脏的小白狗从路边废弃的木箱中探出头。

 

Fuji瞪大眼睛,慌忙将小狗从木箱中抱出来,不管不顾地吻上小狗的头顶:“……还有……还有活着的……”

 

小狗呜呜地叫了两声,讨好地向他摇摇尾巴,Fuji颤抖着从怀中掏出早已被压扁的三明治,看着小狗欢快地扑上去。

 

“你都听到了什么呢……”Fuji喃喃,“你看到的……又是……是怎样的场景呢……”他抚摸着小狗毛绒绒的脑袋,眼神空洞,“为首的……那个人,是不是很英俊、很……很冷漠……他听着……听着人群的尖叫……惊……惊呼,看……看着他们逃跑却无处可逃……被利刃砍下脑袋……又……是怎样的……怎样的表情呢……”

 

嗓子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他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小狗放下啃了一半的三明治,走过来安慰地舔舔他的手指,他想做出一个和平时一样的微笑来回应,却发现根本做不到。

 

抬手抚上自己的脸颊,触手一片湿润。

 

原来他早已泣不成声。

---tbc

这一章信息量较大,希望我解释的还算明白?

各位阅读愉快XD

ps.还没有完啊不要和作者谈人生!【并没有

评论(12)
热度(20)

© viola微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