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微微

码字是一个人的浪漫

Game point 局点 [6]

Chapter.6

 

Fuji昏迷了整整一天一夜。


持续的高热让他如坠幻境,在幻境中,曾经所有甜蜜的回忆都被利刃分割,支离破碎。尖叫、怒吼、战火与嘶鸣不依不饶地回放,像要故意将他逼疯一般。


——你在哪里?


他挣扎着,在充斥着愤怒、悲伤、苦难与肮脏的海洋中沉浮,那样无边无际的,看不到希望的海洋,肆虐的风暴夹杂着血腥与腐烂的恶臭。天空是难以言喻的铁灰色,却在海天交接出泛起诡异妖娆的五彩,如同月光照过帝国宏伟建筑的花玻璃,绚丽如贵族们的狂欢。


——不是,Tezuka,这不是我想看的海。


他拼命想找到隐藏在黑暗之下的光明,他颤抖着伸出手抓住了什么,居然是一片雪白的披风下摆。他疑惑地顺着那片衣料向上看去,映入眼中的是一张英俊而高贵的脸。


——终于找到你了。


"只要和你在一起,不论多高的地方都可以到达。"


那个人,一定可以带自己离开这里吧?


Fuji绽开一个最最真实的微笑,他激动地想要说什么,那个人却面无表情,毫不犹豫地用匕首划开身上雪白的披风,只留给他一片柔软单薄的布料,然后隐入黑暗,化为始终折磨着他的、潜藏在他意识最深处的鬼魅。


他紧紧揪着衣领,似乎真实的窒息可以缓解他撕心裂肺的痛苦,就像是有什么要扯去他的半个灵魂。


远处传来海妖塞壬柔美的歌声,蛊惑他沉入这无底的深渊,从海底涌上紫色的泡沫,传说中帮助小美人鱼化为人形的海中巫女苍老的声音怜悯而慈悲:"放手吧傻孩子,他早已不属于你了啊。"

 

他双手掐住自己的脖颈,无声地哭了出来。

 

-


Tezuka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穿过宅邸中长长的走廊,华丽生硬的巴洛克式建筑被糟糕的天气渲染出灰暗的色调,暗红的地毯柔软地铺开,向前延伸。墙上挂着历代先辈的画像,他们无一例外是庄严的、沉默的、可敬的,每一张面孔都在证明着Tezuka家族血统的强大力量,每一个都英俊而刻板,伟大却顽固。


他记得他刚刚被侯爵府的侍卫急匆匆地从Emerald带回,正是祖父离世的那一天。


他看着十八岁的Tezuka默不作声地跟随着管家的脚步,拖着缓慢而沉重的步伐,他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走向祖父的死亡。


他走进巨大而空旷的卧房,神父听完祖父的忏悔正准备离开,见到他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Tezuka走上前,深色的帐幔散发着不详的气息,祖父枯瘦的颧骨牢牢的抓住了他的视线。他悲痛又迷茫,他是抓住祖父干瘪的手的十八岁孩子,又是如今冷眼旁观的局外人,他以这样奇异的梦境重新体验了五年前诅咒一般的桎梏,却又头一次能够以第三人的视角清醒地旁观。


祖父如同鹰爪一般干枯冰冷的手牢牢拉住他,双眼混浊不清,发紫的嘴唇颤抖着开合,拼尽全力向他交待身后之事,他一一点头答应。


老人每说一个字都要耗费巨大的力气,这让Tezuka不得不全神贯注,生怕漏听祖父宝贵的遗言,他单膝跪地身体前倾,近距离地看着祖父混沌的双眸。


那双眸子里盛满了悲痛与不甘,其中的赤胆忠心却明明白白地显现出来。英雄迟暮,Tezuka一阵心酸,紧紧回握住祖父的手。


祖父一字一句地将家族与朝政中的事务嘱托完毕,深深喘了一口气,仿佛在酝酿着什么。


——就要到了。


Tezuka不由地攥紧了拳头。


“守护我们的帝国,Kunimitsu,”祖父口齿清晰地说道,“这是我们家族千百年来的责任与荣耀,这个帝国创造了伟大的辉煌,它值得我们为他抛洒热血。”


“我要你,对着Tezuka家族诸位先祖的圣灵,以你身上流淌的、值得骄傲的血脉起誓,你会守护它。”


难以言喻的恐惧与窒息摄住Tezuka,十八岁的他沉默片刻,在祖父忽然锐利的目光中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架。


他听见自己说:“是,祖父。Tezuka kunimitsu,对诸位先祖的在天之灵起誓:我们的帝国,我会以生命守护。”


祖父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祖父,祖父?”Tezuka轻声唤道。


从老人深陷的眼眶中划过一滴泪水,他嘴唇嗫嚅,口中喃喃地说着什么,Tezuka急忙俯下身,尽全力去听清祖父最后一句话——


“我将离去,愿国永存。”

 

-


Tezuka用贴身的巾帕轻轻拭去Fuji脸上的汗水与泪水,然后把浸透了冰水的亚麻布放置于他的额头,将他胸前被揉皱的睡衣领口抚平。


轻轻按揉着Fuji紧绷的四肢让他慢慢放松下来,额头上的亚麻布换了又换,直到Fuji不再冒着虚汗低声哭泣,也不再浑身高热地辗转反侧,他才松了一口气。


——One last point in our game.


他穿戴整齐,披上雪亮的铠甲,身上金色的帝国鹰纹章熠熠生辉。


他把头盔拿在手里,俯身在Fuji的唇角烙下一个吻。


他要去执行他的任务了,临出门时,他怀着深深眷恋的目光回望,作为一场无声的盛大告别。

 


——这一切都将终结。


---tbc


两个梦境,终于解释清楚了Tezuka必须信守的那个承诺,有一点点绕但是小天使们应该可以看明白的。


那么之后要如何发展……

评论(3)
热度(15)

© viola微微 | Powered by LOFTER